不真实的世界(2)

就那个皮诺曹x卖火柴的小男孩

我把名字改了

都暻秀拿着捡到的学生证在手里玩上一会儿,塞进口袋。

他心情很好,好到朴灿烈忍不住八卦,把脸贴到桌面,小声问他:“你捡到钱啊?”

台上的老师讲得那是一个激情澎湃,都暻秀头也不转,目视前方:“没。”

“你泡到漂亮的妞?”

“没。”

“你......”

都暻秀打断他:“知道张艺兴吗?”

“张艺兴?有点印象,打过招呼。”朴灿烈把脑袋挪近些,“怎么,你和他不对付啊?不对啊,你们怎么认识的......”

都暻秀总不能说梦到张艺兴,梦到一个陌生人,这件事怎么看怎么变扭:“我捡到他的学生证。”

“捡到学生证你也那么高兴。”也得亏有朴灿烈没多纠缠,帮他从通讯录里翻出张艺兴名字,都暻秀如愿以偿添加好友。

好友验证他删删改改,一开始写:同学你好,我是都暻秀,捡到你的学生证。后来觉得不够,是不是要加个表情友善一点。结果最后发出去的只有一句简单的:同学我捡到你的学生证。

等着好几分钟张艺兴那头还没动静,都暻秀有些烦躁,偏生朴灿烈在一旁小动作不断:“这么麻烦,直接我的号给他发消息不就好了。”

都暻秀抓起书就往他头上招呼,“啪”。

朴灿烈没忍住,“嗷”的一声。这动静可不小,所幸他们坐得偏后,老师扫一眼,揪不出是哪个,无差别攻击瞪视威胁一片,继续讲课去了。

都暻秀不说话,无视朴灿烈捂着脸哀怨的眼神,两人相安无事呆到下课。

“晚饭我们去吃啥?”朴灿烈好不容易有一句不是没话找话。

“你找钟仁一起吧,我等下要回我姑姑那整理东西。”都暻秀收拾好书,提腿就往外走。

“小开爷刚刚才醒,还让我给他带呢。”朴灿烈拿着手机划啊划,“得嘞,今晚我们还是得点外卖。”

“可以带点东西回来给你们当宵夜,想吃什么?”

“上次那家凉菜的藕片和海带。”朴灿烈眼睛一亮,都暻秀给他们带过一次,味道贼好,吃完让人直呼过瘾。

都暻秀点点头表示收到。他走得快,留下朴灿烈在后头和金钟仁隔着屏幕讨论晚饭热火朝天。

好友验证这边没消息,都暻秀倒是先碰上张艺兴,在学校外。

天空突然阴沉下来,乌云压得人喘不过气,还没跑几步,雨滴落下来,不消几秒,雨势大得吓人。

都暻秀进了便利店,是的,又是便利店。他不打算买伞,在饮料冷藏柜前犹豫,这种雨不会下太久,等他排队买完饮料就差不多能停。

门口那边突然的喧哗声让他忍不住回头。进来的是张艺兴,他的脚崴了,走得很慢,一瘸一拐的,背上的衣服湿了一大片,十分狼狈。排在前面的人纷纷让路,让他先付款买创可贴。

张艺兴有些笨拙又匆忙地撕开包装,他的手肘上有道口子,动手贴的时候还不怎么能对得准。

“我帮你吧。”都暻秀拿过创可贴帮他贴好,那道口子不小,都暻秀又再贴一张。

“谢谢。”张艺兴有些愣神地看着都暻秀,他今天运气不好,过马路被骑自行车的撞倒,雨又下的急,他没来得及处理伤口。

“我还捡到了你的学生证。”

“啊?”张艺兴有点懵。

“今天中午,在学校。”都暻秀把学生证摆在他眼前,又帮他塞进口袋。

张艺兴是懂非懂地来一句“哦”,明显是没反应过来,估计连什么时候丢的都不知道,但还是:“谢谢你。”

都暻秀也不指望他能记起他俩在中午见过一面的事,他看着张艺兴肿了的脚踝:“我姑姑家走几步路就到,那有冰块和祛痛气雾剂,先带你过去处理下脚踝怎么样?”

“嗯?”张艺兴被都暻秀的三两句话给轻易绕得晕乎乎,扶着他的手一蹦一蹦地往他姑姑家去。

天一晴,水气从地板冒上来,空气都变得粘稠。都暻秀说的几步路确实没多远,但张艺兴一路上一蹦一跳的,很快就被蒸出一层薄汗。房子里关门关窗,温度比外面低不少,他刚坐下就打了个哆嗦。

都暻秀手脚利落,把冰格里的冰拍进保鲜袋,拿着袋子往张艺兴脚踝上捂。

张艺兴被冰得“嗞”一声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进到别人家里,他抓着冰袋:“我待在这是不是不太方便啊?”

“我姑姑出差几个月,她让我偶尔回来看看房子。”都暻秀在厨房的柜子里翻找着什么。

“今天真的谢谢你啊。”张艺兴不好动作,只能隔着袋子搓着冰块玩,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

“都暻秀。”在厨房里忙活的都暻秀停了一下,他想起自己还未被通过的好友验证,“我有给你发好友申请。”

“啊?哦!”张艺兴赶紧把手机抽出来,隔了那么久他才看到: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
都暻秀探出个头,挥挥手上的东西:“没事。这里只有方便面,凑合来点?”

张艺兴咽了咽口水,他的肚子拒绝不了,只能很没出息地点点头。

都暻秀在冰箱里还找到火腿和鸡蛋,都往面里放,他看着水咕噜咕噜冒泡,都没注意到外面的张艺兴没了动静。

等他捧着锅出来,张艺兴窝在沙发角落,歪靠在墙睡有一会儿,被手放开的冰袋搭在脚踝上还滴着水。

都暻秀走得很轻,他发现睡着的张艺兴闭着眼,嘴微张,更显无辜。他想起那个古怪的梦,他和缩小版张艺兴一起待在雪夜的梦。

与梦中遇见的人在现实中相遇,这可能吗?都暻秀拍了拍他的肩:“张艺兴,别睡了……”

张艺兴迷糊地睁开眼,比他先醒的是他忍不住咕咕叫的胃。

几分钟后,两个人并排坐着捧着碗吃面。年轻人胃口好,几下碗就空了,到底是饿得不轻,连汤底都不放过。

两人最后坐的出租车回学校,张艺兴的宿舍在二楼,都暻秀扶着他蹦上去,正准备离开:“你有没有梦到过……”

“什么?”张艺兴正蹲在那和自己的鞋带较劲,连他问什么都没听清楚。

“没什么。”都暻秀摇摇头,想把那古怪的梦甩出去,他说,“记得用那个喷雾。”

都暻秀的宿舍和张艺兴的隔了一栋楼,隔着门就能听见里面的声音。他开门时两道目光齐刷刷地看着他:“夜宵夜宵!”

“忘了。”都暻秀这才记起来,他有些懊恼,“下次补给你们。”

失去夜宵的吵闹室友们陷入沉闷,等都暻秀爬上床,两个人居然都已经睡下。

他的手机显示收到新消息,来自他的新好友:今天非常感谢,下次请你吃饭。【呲牙】【爱心】

都暻秀看一眼时间,23:20,半个小时前,正要回复,下一秒便陷入黑暗。

蓝天白云接着青青草地,有个孩子的声音从远处慢慢靠近:“狼,有狼,那边有狼……狼来了!”

tbc


下一个故事是狼来了和小红帽


评论(10)
热度(43)
© 加加加迹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