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好合5


罗老头带着都暻秀跪在怪石像面前,石像有些年头了,只剩下个人形轮廓。

“祖师爷在上,今日将掌门之位传于都暻秀,望其将本门武功传承发扬……”

罗师父情绪激昂,言辞恳切,正准备深情演说一番,冷不丁听见都暻秀说:“师父,若没有其它事,我去指导师弟师妹练武。”

罗老头气得脑壳疼,下了趟山的都暻秀还是如此欠揍,他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正经一次,还要被这臭小子搅和,偏偏这人还是自己选的,真是有苦说不出,咬牙切齿道:“去吧。”

都暻秀自然是能溜多快溜多快,刚转身又听见师父:“这种臭脾气,怪不得被人甩。”

果不其然,罗老头听见石头被踩碎的声音,能扳回一城,心情好得在祖师爷面前哼起今天是个好日子,悠哉离去。

都暻秀去看师弟妹们习武,他一到,玩闹的孩子们便都噤了声,有胆子大的呐呐道:“掌门师兄好。”

都暻秀颌首示意,盘腿坐在一旁:“继续吧。”

遂闭目凝神,不再言语。孩子们哪敢偷懒,一个个皱着小脸把学的招式都过了一遍。

第二天,等都暻秀再去找罗师父,哪还有这人的影子,只留下一封信,说是云游四方去了,还交代过几日会有贵客上门,让都暻秀好生招待。

这回可就轮到都暻秀头疼了,上门的贵客是山下见过的峨眉的赵掌门,赵前辈,还带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姑娘,一来便要见罗师父。

师父不知所踪,都暻秀如实告知,赵前辈叹气,竟显出些疲态:“也罢,我去寻他,我女儿拜托你照顾几日。”便下山去了。

“不知姑娘如何称呼?”都暻秀暗自打量,觉得这女子的眉眼有几分熟悉。

“我姓罗。”

都暻秀了然,这哪是贵客,分明是债主,他师父欠下的风流债的债主。

与冷冰冰的赵掌门不同,罗师妹热情活泼。换作旁人见到都暻秀,恨不得绕路走;罗师妹偏不,喜欢凑到跟前与他说笑。

都暻秀见她这般,想起了什么人,心下一软,便随她去了。

一日,罗师妹要与都暻秀比试比试,拔剑调侃道:“师兄,你这黯然销魂掌与我的伤心断肠剑听起来倒像是一对。”

都暻秀一愣,苦笑:“来吧。”

他出手克制,怕伤着对方,没什么比试的紧张氛围,罗师妹还能抽空与他聊天:“从母亲那听说师兄在山下的经历,我还挺羡慕。”

羡慕什么?都暻秀觉得疑惑,摇头:“不好,会伤心。”

“我可还没经历过呢!而且好羡慕那个师兄爱过的人……”她展颜一笑,却越说越小声。

都暻秀没听清后一句,只看到了她眼中的憧憬,想起与张艺兴的二十几天,竟是使出了十成十的功力,掌风一歪,罗师妹堪堪躲过,发现旁边的大石头碎了。

“抱歉。”

“无事,多谢师兄赐教,这黯然销魂掌果然厉害。”

自那以后,被他刻意压制的思念,止不住地要溢出来。

当都暻秀看见出现在眼前的人,他怀疑自己还在做梦。

几个孩子拉着张艺兴到他面前:“掌门师兄,掌门师兄,这个人上山来说要见掌门人喏。”

都暻秀想伸手碰一碰看看这人是真是假,人就先开口说话了

“有个老头说他姓罗,见我根骨奇佳,世所罕见,便要收我为徒,告诉我上山的路,让我来找掌门人。不知掌门师兄肯不肯收留我?”

都暻秀知他最能胡编乱造,又好气又好笑:“既是师父新收的师弟,可有凭证?”

没想到张艺兴手中的玉佩,竟真是罗老头的。

都暻秀皱眉:“我们这没多余的房间能供你留下来。”

“我不挑的,和掌门睡一个屋就好了。”张艺兴说完也不脸红,带着十分真诚看着都暻秀。

都暻秀一恼,把玉佩扯走,背过身去:“先生还是回去吧,若真是师父新收的徒弟,那就等师父回来再来一趟吧。”

说完就走,摆明了将人拒之门外。

“有个十分花心的花心人对一个小帅哥一见钟情,巧的是小帅哥也喜欢他,他们很开心的在一起过了好几天。”张艺兴说得很慢,像在讲故事,又像是触到了什么回忆,轻轻一笑。

“他那么花心的人迟早会移情别恋吧。”都暻秀站在那不动,也不回头。

“他的确曾对很多人一见钟情,但小帅哥治好了他的花心病,他现在只喜欢小帅哥一个人。”

“是吗?那他为什么要把喜欢的人赶走,还要和别人结婚?”

都暻秀等了等,却没听到回答,冷笑一声就要走,却被张艺兴扯住了背后的衣服。

“暻秀,我骗你的,全都是骗你的,赶你走是假的,请帖是假的,婚宴也是假的…....”

都暻秀回头,张艺兴还是像对他说清话时一样,情深款款:“暻秀,我还是只喜欢你。”

这些是假的,那什么是真的呢,张艺兴说喜欢都暻秀是真的吗?都暻秀不敢想,也不敢信,把衣服从张艺兴手里抽走。

只见张艺兴往地上一坐,泥水溅了半身也不顾,大有坐在那不起来了的意思。

“我不走了,没地方给我住,那我就坐在这里好了,暻秀你不要我,我也不走了。”

都暻秀到底对他冷不下心肠,软声道:“张艺兴,你先起来。”

“我脚起泡了,站着疼。”张艺兴有些委屈,耍赖似的坐在那。

都暻秀只好把他背起来,像地一次见面那样背着张艺兴。张艺兴真是个混蛋,明明是抛弃他的那个人,现在还敢死皮赖脸的求他原谅,这副阵势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都暻秀都大掌门欺负人呢。

都暻秀背着他不出声,过了很久:“为什么要骗我?”

“你不是一直想练黯然销魂掌?”张艺兴闷闷得说,拿着他的肩膀磨牙。

“我……”都暻秀想起张艺兴几次试探,他怕张艺兴心里没有他,张艺兴又何尝不是?

“要是我那天回头找你……”

他们大概就不会浪费那么多时间,可惜他没有。

他现在想明白了,黯然销魂掌和张艺兴,他想要哪一个,幸亏不太迟。

“暻秀,往后我不再骗你,欺你,负你,我想和你在一起,一辈子长长久久,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end


写完了写完了!!!



评论(6)
热度(44)
© 加加加迹|Powered by LOFTER